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知名校友 - 正文 知名校友

何小虎 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技师

发布人: 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何小虎,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0706班毕业生。他是中共预备党员,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涡轮泵、总装直属生产车间数控车工,国家技师、陕西省带徒名师,首届西安工匠。

他承担着各型号发动机涡轮泵、直属件如喷注器架、燃烧室、汽蚀管、喷注器盘等关键零部组件的机械加工工作,出色完成了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宇航卫星发射、战略武器及新一代液氧煤油发动机生产任务,为“神舟”飞船上天揽月,“慧眼”卫星遨游太空等一系列“大国重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被评为首届“西安工匠”;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技术能手”;“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成员”;航天六院“劳动模范”等。

在工作中,多次解决了型号科研生产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先后攻克了游机高精度盘车削难定位问题、运载某薄壁圆筒车削变形问题、铌钨合金/高温合金难加工材料高效切削问题、某型号喷注器架难测量高精度内腔加工问题等技术难题,每年为工厂节约成本100余万元。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善于总结,撰写的多篇论文获得院、厂奖励。

他不断突破自我其自创的航天炫(非回转体类零件的车削加工法、三层嵌套十二面体),获厂首届创意大赛金奖,同时获陕西省职工科技节技术工人优秀课程、讲座、绝活(视频)三等奖,并在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平台、搜狐视频、Tech钛客微信自媒体等平台上得到了广泛传播及广泛关注。

回首他走过的足迹,40多项荣誉印证着他不断成长、不断攀登的时光剪影,其中“三个第一”使他实现了化茧成蝶的蝉变:2016年第一次参加国家级一类大赛“中国技能大赛”荣获陕西省选拔赛第一、全国第四,是陕西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他以一人之力促使我省在该赛项上实现个人成绩、总成绩双突破;2017年参加《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数控组合”全国选拔赛,入围前六强,是陕西省历年来入围全国十强的第一人;是全厂第一位连续六年获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技能明星”荣誉称号,成为了工厂里最年轻的一名技协老师,2017年被授予“陕西省带徒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