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知名校友 - 正文 知名校友

郑永涛 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装配钳工高级技师

发布人: 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郑永涛,模具设计与制造0602班毕业生。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装配钳工高级技师,从事装配工作8年。2010年获中国二重钳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2012年获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优秀奖,获四川省青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第六名,被四川省团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3年获德阳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第一名,获四川省农民工技能大赛钳工第二名,被德阳市团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4年被四川省团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被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德阳市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被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2017年获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第四名;2018年被评为德阳市首席技师,被推荐为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初步人选。

郑永涛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通过不断学习,他能够组织并完成各类大型冶金成台套及锻压设备的装配及维修工作。特别是能够制定各类大型或异形零部件的起吊装配方案并完成操作。在大型冶金和模锻设备的装配和维修工作中,他能够熟练的对各种复杂零部件进行装配,对各机构完成技术参数调整,同时熟悉设备复杂的气动、润滑、液压、冷却及控制等系统,能够快速的完成对各系统的调整和维修。在大型零件的装配或维修中,他能够用自己独特的操作方法完成别人不能完成的工作,特别是对大型轴承或过盈配合联接的拆装,曾使用几颗小螺钉作为工装解决了其他人无法拆分的双轴承壳体。同时,在工作中他通过技术专题讲座等分享技术经验,在省、市级竞赛中,他指导的几名青年职工分别在德阳市和四川省的比赛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