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我校在2020年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图书馆 胡建鹏/编辑 王蕾 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陕西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工作组承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师生在教师微课赛与学生个人赛中取得不俗成绩。

在教师微课赛中,我校图书馆提交的4件作品从全省38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图书馆副馆长王丁老师的微课作品《利用专利信息检索,为创新创业加油赋能》荣获特等奖,并被推选到全国赛终评阶段;胡建鹏老师的《图书馆一本书的传奇经历》荣获二等奖;祝嘉欢老师的《基于CiteSpace的知识图谱分析》和王璐老师的《如何写出漂亮实用的笔记》荣获三等奖。

学生个人赛共有全省21所高职高专院校4226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应1901班王崇舟同学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并备战全国决赛阶段;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1901班侯小刚同学荣获一等奖,图书馆胡建鹏、王丁、王哲、段辉等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根据在陕西省赛及全国选拔赛中统筹、协调、组织等工作中的贡献,我院图书馆馆长高凤香荣获“先进工作者”的称号。依据在陕西省赛及全国选拔赛中出题、审题、报名、组织等过程中的参与度,并结合竞赛成绩等情况,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关注人类发展,合作信息抗疫”为主题,对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增强信息意识、拓展信息思维、历练信息技能具有重要作用,必将有效促进我院信息素养教育的健康发展,助力学院“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