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庆祝建校70周年】我院举办“七秩芳华 墨舞丹青”校庆学生书画作品展

发布人:美育部 赵恬添/编辑 王君 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铁画银钩藏雅韵,七秩芳华漫馨香。为庆祝学院建校70周年华诞,彰显学院发展成就,增强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墨绘历史,书写未来,11月12-26日,由我院学工部、美育部主办的“七秩芳华 墨舞丹青”校庆学生书画作品展在精艺楼大厅举行。

本次书画作品展从全院学生中征集书法、绘画作品,内容包括软笔、硬笔书法,素描、水彩、国画等多种表现形式。水彩风景惟妙惟肖,水墨牡丹繁盛娇艳,素描静物体现了高超的造型功底,书法作品隶书、楷书、行书等蕴含着中国文人风骨。所展的每一幅作品,都诠释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对学院美好未来的憧憬。他们或挥毫书写校训,或泼墨描绘历史,或用画笔点缀爱心,或用色彩扮靓青春,或随心所欲浪漫涂鸦,或笔走龙蛇勾勒线条。

各类作品颇具创意,散发着一缕缕墨色清香,书以言志,画以抒怀,吐露出现实与理想交织的艺术灵光,展示了同学们非凡的书绘才华,也传达着对学院建校70周年华诞的喜悦。在点线面的勾勒涂绘中,在七色流光的色彩韵律里,体现着创作者对艺术的探索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观看者领略到艺术魅力与想象的愉悦,也感受到浓烈的富有艺术气息的校庆氛围。

在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用书画展的形式为母校献上祝福,展示了我院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向全院师生与来访嘉宾校友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本次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培养了学生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还给整个校园带来盎然生机,增加了学院的人文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