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我院大学生艺术团举办“七秩弦歌,文韵飞扬”诗文朗诵会

发布人:美育部 赵恬添/图 编辑 王君 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诗歌颂芳华,秋日胜春朝。在学院建校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10月15日下午,由我院学工部、美育部、大学生艺术团主办的“七秩弦歌,文韵飞扬”原创诗文作品朗诵会在学术会堂举办。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学校领导惠朝阳、刘永亮、康强、贺天柱、田昊、刘清、段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院部分师生400余人观看了演出。本场朗诵会特邀咸阳市作协原主席、文化学者杨焕亭老师,咸阳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李军老师,咸阳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咸阳市朗诵艺术学会会长刘茗老师及我院11名教师担任评委。

在歌曲《青春匠心》的悠扬声中,诗文朗诵会拉开了序幕。十一个朗诵代表队依次登场,用激情澎湃的表演,或讴歌母校,或心怀热土,或描绘画卷,或梦想远航,或星辰璀璨,礼赞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明天,体现出我院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与风采。节目期间,原创作者陈述了创作感言,表达对学院建校70周年的美好祝福与企盼。

经过激烈角逐,商贸与流通学院代表队夺取桂冠,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和汽车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和航空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公共课教学部、电气工程学院、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优秀奖。

表演结束后,杨焕亭老师代表评委为整场朗诵会作出精彩点评。他表示,这是一场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朗诵会,具有凝重的历史感、强烈的时代性与丰沛的艺术感,是工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大展示。对于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素质教育,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有着现实的意义。接下来,刘茗老师带来助兴朗诵《生如胡杨》,用声情并茂的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领导为原创获奖作者与代表队颁奖。

本场诗文朗诵会,是学院建校以来首次征集原创诗文作品,并以此为基础举办的文艺盛会,由来自我院师生亲力打造原创作品,师生共同参演,在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对学院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我院举办“七秩弦歌,文韵飞扬”原创诗文朗诵会

特邀嘉宾、学院领导与师生400余人观看演出

undefined

获奖名单

 

《共创七十华章 再创盛世辉煌》信息工程学院

《划向大海的舢板》公共课教学部

《致敬陕西工院》材料工程学院

《行走在成才大道上》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

《我生命的第二个故乡》财经与旅游学院

《画卷——工院的一天》商贸与流通学院

《梦开始的地方》机械工程学院

《学校伴我成长 我随学校远航》汽车工程学院

《我的热土、我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颂歌》电气工程学院

《陕西工院 璀璨星光》航空工程学院

诗文原创作者陈述创作感言

咸阳市作协原主席、文化学者杨焕亭老师作精彩点评

咸阳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咸阳市朗诵艺术学会会长刘茗老师朗诵《生如胡杨》

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为诗文原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书记惠朝阳为朗诵表演团队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院长刘永亮为朗诵表演团队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为朗诵表演团队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为朗诵表演团队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副院长刘清为诗文原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院长段峻为诗文原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